通用头部

以“雪”为令大练兵 曲江新区凝心聚力保畅通

曲江新区“扫雪除冰”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检验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增强快速高效除雪保障意识,11月9日下午,曲江新区组织召开2021年扫雪除冰培训演练及扫雪除冰专项工作部署会。

一场以“雪”为令的技能大练兵在踏青路拉开帷幕,演练现场,多功能清雪车、滚刷式清雪车、推雪板、防滑垫等除雪物资设备一应俱全。演练以“锯末”代替积雪,模拟真实雪情,现场预警“指令”发布后,人机协同作战、快速响应,按照“扫、抛、清、净”等作业流程,对车行道、人行道争分夺秒、规范有序开展扫雪除冰工作,第一时间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此次实操演练既是扫雪“大练兵”又是业务技能“大比武”,充分检验了曲江新区扫雪除冰队伍应对突发雪情的快速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队伍的实战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规范化水平。

演练结束后,曲江新区扫雪除冰专项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安排今冬明春扫雪除冰工作,明晰具体责任分工及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的总体要求,高度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以雪为令,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分区包片的工作推动格局。

据悉,目前曲江新区已修订完善《曲江新区扫雪除冰工作实施方案》《曲江新区冰雪灾害天气城市道路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各项融雪物资已充分储备到位,除雪机械设备已完成检修调试、维护;污雪清运车、铲车等社会租赁渠道畅通,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攻坚备战状态。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