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曲江辖区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波及全国,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受到了严重威胁。连日来,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部署、迅速反应,正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大排查、大消杀、大扫除、大宣传工作。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广大市民游客的身心健康,我们致信与您,恳请得到您的支持和配合。

一是在疫情期间自觉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不外出,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如外出乘坐交通工具、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时请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二是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发现疑似病例或有来自湖北武汉、去过湖北武汉、与湖北武汉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等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告知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电话:029-68660206手机(微信1535365986515929900805

凡有以上情况的,需即开始监测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主动居家隔离 14 天,在隔离期间不与外人接触,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

三是如您或家人出现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乏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直接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以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听从医务人员指引,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提供详尽信息。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编发、转发非官方确认信息,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予以坚决抵制,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曲江新区下属所有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和酒店餐饮单位等均已全部关闭,具体开放日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届时,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告知。

疫情虽然形势严峻,但有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市民游客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取得疫情歼灭战的最终胜利。待疫情解除,我们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并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精彩的活动迎接您的到来。

最后,再次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祝您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127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