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关于2020年12月2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2月25日-2020年12月31日(五个工作日)。

电 话:029-81201538

传 真:029-81201546

通讯地址:西安雁翔路2600号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曲江新区分局(71006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火灾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西安京和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春晓苑分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

西安市曲江新区雁南五路曲江春晓苑小区北门1幢10102号

西安京和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春晓苑分公司

陕西中科瑞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租用曲江春晓苑小区1幢10102号铺,建筑面积为137m2,主要在已建成的手术室里增加开展动物颅腔、胸腔和腹腔手术的设备。项目主要从事动物疫病防治、诊疗、治疗和绝育手术,以及少量宠物用品、饲料零售等,主要检测项目包括:血常规、生化、血气、寄生虫、影像、B超等。项目病毒检测均采用试纸检测,血样制成试剂片,由仪器进行检测。项目无员工宿舍,无厨房。项目总投资2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项目总投资5.56%。

项目运行期间主要为宠物粪便产生的异味,项目接诊宠物均为猫、狗等小动物,产生的粪便量少,宠物均在宠物笼中,其下方放置有专用粪尿托盘,采取猫砂吸收粪尿,宠物粪尿被猫砂吸收包裹后及时由医护人员清除并装入专用密封袋中密封保存,猫砂还具有吸附和抑制异味散发的作用;同时定期喷洒小宠祛味消毒液除臭,室内设置了换气扇,定期进行通风除味。经现场核查,项目无通风排气口。项目通过对药品进行规范存放,合理设置相对独立的药品存放区域,及时清理处置生活垃圾和宠物产生的排泄物,减少异味的产生。在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运营期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项目医疗废水经单独收集消毒的缓释消毒设备消毒处理后,与员工生活污水和宠物洗浴废水均依托曲江春晓苑小区的公用化粪池处理,经雁南五路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北石桥)处理。项目医疗废水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的预处理标准,其他废水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B级标准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三级标准。

项目在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空调室外机的运行噪声及就诊宠物叫声。本次扩建主要为在已建成的手术室里增加开展动物颅腔、胸腔和腹腔手术的设备,且均在建筑物内,并考虑一般砖混结构墙体的隔声效果,项目建成运行后噪声源对各厂界的噪声影响值均能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中1类和4类标准限值,本项目运营期间的噪声在采取上述治理措施后对周边商户及环境影响较小。

生活垃圾和美容垃圾由带盖垃圾桶分类收集,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宠物粪便采取猫砂托盘收集,并经消石灰拌和后及时装入专用密封袋中密封,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医疗废物先经消毒后,再放入带盖的医疗垃圾收集桶,依托位于店内卫生间隔壁的医废暂存间进行暂存,委托西安卫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定期进行处理。项目病理性废物中的病死动物尸体,医院进行消毒处理后密封暂存,并告知宠物主人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置。因此,在采取以上有效的措施后,项目固体废物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2

西安京和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曲江大道分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

西安市曲江新区曲江大道169号中海观园小区14幢1单元10103号商铺

西安京和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曲江大道分公司

陕西中科瑞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租用中海观园小区14幢1单元10103号商铺,建筑面积为136.7m2,主要在已建成的手术室里增加开展动物颅腔、胸腔和腹腔手术的设备。项目主要从事动物疫病防治、诊疗、治疗和绝育手术,以及少量宠物用品、饲料零售等,主要检测项目包括:血常规、生化、血气、寄生虫、影像、B超等。项目病毒检测均采用试纸检测,血样制成试剂片,由仪器进行检测。项目无员工宿舍,无厨房。项目总投资2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项目总投资5.36%。

项目运行期间主要为宠物粪便产生的异味,项目接诊宠物均为猫、狗等小动物,产生的粪便量少,宠物均在宠物笼中,其下方放置有专用粪尿托盘,采取猫砂吸收粪尿,宠物粪尿被猫砂吸收包裹后及时由医护人员清除并装入专用密封袋中密封保存,猫砂还具有吸附和抑制异味散发的作用;同时定期喷洒小宠祛味消毒液除臭,室内设置了换气扇,定期进行通风除味。经现场核查,项目无通风排气口。项目通过对药品进行规范存放,合理设置相对独立的药品存放区域,及时清理处置生活垃圾和宠物产生的排泄物,减少异味的产生。在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运营期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项目医疗废水经单独收集消毒的缓释消毒设备消毒处理后,与员工生活污水和宠物洗浴废水均依托中海观园小区的公用化粪池处理,经曲江大道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北石桥)处理。项目医疗废水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的预处理标准,其他废水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B级标准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三级标准。

项目在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空调室外机的运行噪声及就诊宠物叫声。本次扩建主要为在已建成的手术室里增加开展动物颅腔、胸腔和腹腔手术的设备,且均在建筑物内,并考虑一般砖混结构墙体的隔声效果,项目建成运行后噪声源对各界的噪声影响值均能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中1类和4类标准限值,本项目运营期间的噪声在采取上述治理措施后对周边商户及环境影响较小。

生活垃圾和美容垃圾由带盖垃圾桶分类收集,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宠物粪便采取猫砂托盘收集,并经消石灰拌和后及时装入专用密封袋中密封,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医院内的医疗废物经收集消毒后采用完好无损的容器盛装,再集中放入带盖的医疗垃圾收集桶,在位于店内隔离室隔壁的医废暂存间进行暂存,委托西安卫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处置。项目病理性废物中的病死动物尸体,医院进行消毒处理后密封暂存,并告知宠物主人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置。因此,在采取以上有效的措施后,项目固体废物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附件:西安京和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春晓苑分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西安京和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曲江大道分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西安京和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春晓苑分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x

西安京和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曲江大道分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x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