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翠华路架空线缆落地

打造整洁优美生活环境

日前,随着翠华路雁南一路十字架空线缆率先被剪断落地,曲江新区开展的翠华路(小寨东路-雁南三路)段架空线缆、通信水泥杆清理工作全面启动,预计到6月底,所有架空线缆、通信水泥杆将全部清理完毕,彻底解决翠华路通信线缆蜘蛛网问题,打造整洁优美的宜居生活环境。

24日上午,施工人员借助吊车,率先剪断了翠华路雁南一路十字的架空线缆。看着十字上空的架空线缆相继被剪断,过往市民群众纷纷称赞,市民李老先生表示:“这些线缆挂在空中,像蜘蛛网一样,感觉特别乱,清理干净了好,翠华路这条街的环境就更好咧!”

翠华路(小寨东路-雁南三路)段,北起小寨东路,南至雁南三路,道路全长约2.1公里。是连接小寨、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等重点商圈、景区的主要通道,是展示西安城市特色和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由于道路建成时间长、地下管线复杂、道路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因素,使得翠华路架空线缆问题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市环境。为解决这一城市管理问题,曲江新区克服各项困难,持续推进翠华路架空通信线缆落地任务,并取得了决定性成果。自2019年10月开工以来,已完成翠华路全段主线及过街管道建设工作,协调各运营商完成全段穿缆及交割工作。而整条街道架空线缆、通信水泥杆清理工作于24日开始,计划6月底完成清理工作。届时,曲江新区将彻底解决翠华路架空线缆蜘蛛网问题,打造整洁优美的宜居生活环境。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