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西安上演

7月1日,庆祝建党99周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在西安上演。晚会由曲江新区党工委主办,西安演艺集团承办,涵盖歌舞、曲艺、秦腔、朗诵等艺术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晚会通过网络云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99年春风化雨,一路坚定初心;99年春华秋实,一路守护初心。当晚晚会在舞蹈《彩绸飞舞》中拉开帷幕,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演出汇聚了西安演艺集团旗下,西安三意社、西安易俗社、西安话剧院、西安歌舞剧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西安豫剧团、西安曲艺团、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西安周至剧团的文艺工作者们精心创编的节目,其中包含大量红色经典选段。

“生我养我是亲娘,党的培育情更长……”秦腔《洪湖赤卫队》选段,深情表达了党带领群众英勇斗争的革命情怀;“我爹爹像松柏意志坚强,顶天立地是英勇的共产党……”秦腔《红灯记》选段通过广大戏迷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用饱含热情的秦声秦韵共同为党的生日送上真挚祝福;豫剧选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激昂振奋,唱出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信念……此外,杂技《乘风破浪》、小品《我知道你最美》、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等节目,则展现了和平年代一个个真实感人、催人奋进的基层党组织和新老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让观众真真切切感受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所带来的感动和温暖。

晚会上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气势磅礴的歌声与舞蹈,激荡着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梦想。在曾登上央视戏曲春晚的节目《秦腔荟萃》中,晚会气氛被推向高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