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红色经典进校园”活动启动

忆峥嵘岁月,初心不变。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由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主办,西演·西安易俗社排演的大型秦腔红色经典现代戏《党的女儿》专场演出,在省委党校礼堂举行。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西安易俗社启动“红色经典进校园”系列演出活动的首站。

作为今年新亮相的红色经典现代戏,秦腔《党的女儿》由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担任艺术顾问,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省委党校2005级研究生惠敏莉领衔主演,陈超武、范晓星、王宏义、屈鹏、温军海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参演。著名导演杨通民、作曲张新怀、灯光设计马路教授、造型设计姚虹林、服装设计代刚、服装制作孙国荣等加盟,青年主创庞鹏、姜二莉、程强等参与,全剧呈现了“老中青汇聚”的强大创作演出阵容。

一出红色经典,一次重温岁月——鲜红的党旗下,剧中田玉梅、张大爷、桂英,目光坚定、神情肃穆,一句句铮铮誓言,忆起的是入党时坚定不移的初心,振奋的是使命在肩勇担当的决心,牢守的是党的理想信念。他们的身影后,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为了更多人的幸福甘于奉献自己,“不惧狂风冰雪压,待到明朝春来时,杜鹃清香送万家”。

一堂生动党课,一次深刻学习——当舞台上共产党员田玉梅屹立在山头,挺胸抬头,从心底发出铿锵有力之声:“初心犹未尽,热血化长虹。”台下所有观众不仅重温红色经典,回味战争年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更深切感受到红色基因和精神源泉的薪火相传。

许多党员在观看演出后纷纷表示,该剧虽然讲的是革命战争年代基层优秀女共产党员的故事,却对如何做一名和平建设年代的合格党员极具现实意义,激励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