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

全方位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曲江新区有曲江第一中学一个考点,承担陕师大附中分校、市四十五中、航天中学、西安交大附中航天分校及雁塔区部分回流生共计540人的考试任务,共设置18个考场。

从6月22日起,曲江新区管委会组织力量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治理,要求施工单位全天停工,对商场、餐饮企业、娱乐场所进行噪音管控,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同时在安全与交通保障、电力等硬件设施保障、卫生健康保障、考务组织管理等方面,全心全意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保证不出差错、不留纰漏、万无一失,确保高考温馨有序、考生平安健康。

7月6日下午,在曲江第一中学考点,记者看到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红外测温仪,保证考生迅速快捷安全地进行体温检测。为了避免因天气热引起考生体温异常,在入校通道搭建了遮阳棚,同时准备了大功率风扇,加快空气的流动,为经过的考生降温。距测温点不远,学校设置了发热专用休息室、观察诊疗室、咽拭子采集室和专用隔离考场。“如果有考生体温异常,他们可以先休息降温,为了不影响高考,可以在专用考场考试。”曲江新区管委会教育局副局长曲洋说。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