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全国示范步行街”大唐不夜城 助力我省出口产品转内销

昨晚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上,百余家企业在开元广场两侧设置好了摊位,企业负责人向往来的游客和市民推销自家产品。这是我省以“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为主题的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西安)正式启动。

据悉,为帮助外贸企业搭建转内销平台,精准对接消费需求,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按照商务部统一部署,我省于7月25日-27日,在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举办以“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为主题的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西安)。

昨晚,记者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上看到,不少企业负责人向往来的游客和市民推销自家产品。“以前我们更多的是把东南亚的商品引进来,其实很多出口的东西在国内也是有市场的。比如今天就有好几家连锁超市过来谈合作我们半成品的蛋挞液、蛋挞皮。”企业负责人谢婷婷说,这样的一个推介活动参加是完全免费的,让企业也看到了政府部门帮助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决心。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公司的出口产品销售额出现了下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推广我们的玩具,另一方面接触一些客商,让更多外贸产品转内销。”陕西省安贝斯玩具科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申奇琨说。

据悉,这次活动中,涉及的企业有日用消费品、特色农产品、纺织服装、电子电器和茶叶酒水5大类,包括玻璃陶瓷器皿、钛制品、文创产品、地方特色食品、户外用品、平衡车等500余种优质外贸出口产品将展示、售卖、寻求合作。另外,如果不能亲自前来大唐不夜城,活动现场设置有直播间,既有企业开展直播带货,也有“不倒翁小姐姐”等网络“大V” 进行逛展直播,在“云端”就能感受陕西外贸优质产品的魅力。

昨晚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大唐不夜城“全国示范步行街”揭牌仪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