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近千名教师 参加暑期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公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暑假以来,在曲江教育局的精心安排下,曲江新区各中小学针对教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培训活动,近千名教师参加。

曲江第一小学举行了3场“云培训”活动,特别邀请知子花教育高级讲师、北京大学人口社会学硕士李庆利老师对教师进行心理教育培训。李庆利的讲授深入浅出,针对教师如何通过正面引导与鼓励提升学生内在学习力,以及教师如何缓解自身压力、提升职业幸福感,进行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曲江南湖小学开展了关于“培养核心素养的大单元学习活动设计技术”线上培训活动,帮助教师实现教学设计与素养目标的有效对接。

曲江第二小学60余名新教师进行了扎实深入的入职培训。全新前沿的理念、科学新颖的课程、活力四射的课堂、严谨细致的管理,使新教师内心受到强烈冲击。他们对学校的课程文化和管理有了真切认识,切实感受到“新教育”的魅力。

曲江第四小学组织了为期24天的“关于后疫情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班级管理、劳动教养、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线上直播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能力。

曲江第十四小学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曲江第十五小学组织学习了“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师德教育专题”“深化教育教学专题”。

据悉,曲江教育局还将邀请多名国内教育界知名专家教授,面向全区校园长、教师开展培训活动,培训主题包括:集团化办学发展规划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与特色发展、校长综合素养与办学效能、教师专业成长、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学生发展与师德建设等。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