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市分类办对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1月30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曲江新区11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城管执法局、社区卫健局、经发局、文旅局、行政审批局等相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资料查看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分为两组,一组查看曲江新区近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资料,查看相关台账,并对省级示范区评估细则进行指导。另一组深入曲江政务服务中心、曲江和众城阅、曲江池景区、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曲池坊、紫汀苑等多个单位,就投放收集点规范、“定时定点投放”工作落实、居民投放准确率、分类收集等问题进行检查,并重点对曲江新区示范片区进行抽查,检查相关台账资料、居民满意度、投放准确率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定时、定点、引导投放的要求,落实“撤桶并点”,规范设置垃圾中转站;二是严格示范片区创建标准,将示范片区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加大对商户生活垃圾分类的管理力度,规范商户日分类台账。四是要加大《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力度,对目前仍未规范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的部分单位,加大督导检查及处罚力度。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示范片区创建标准,深入打造行业示范标杆,加快推进推动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创新高。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