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消费扶贫奉献社会”陕西扶贫产品亮相安徽合肥

11月29日,近百种来自陕西的农副产品、手工布艺、泥塑彩绘等扶贫产品亮相安徽合肥保利大剧院。这是 “搭乘文化扶贫大篷车、陕西扶贫产品全国巡展”活动的第二站,每场展销活动都是陕西消费扶贫走向各省大城市的一张明信片,这张明信片不仅展示了三秦大地的风土、物貌与乡俗,同时让消费扶贫观念深入人心走向全国。

为扎实落实陕西省和西安市有关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的部署要求,曲江新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借助所属的西安演艺集团“战士战旗杂技团”全国巡演机会,携带扶贫产品在演出现场进行售卖、推广,向全国人民推介陕西扶贫产品,展示陕西脱贫攻坚的创新做法,让更多人了解陕西、关注脱贫攻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

此次巡展的商品由“西安扶贫超市”组织供应,来自周至的猕猴桃、丹凤的驴肉泡馍、梁家河的小米、柞水的木耳、千阳的手工布鞋……近百个品种的扶贫产品琳琅满目,令到场观众交口称赞,售货人员现场还进行直播带货,努力形成更广泛的影响。“刚进剧院就见识了陕西的扶贫民俗产品,心里很激动,早想去西安转转,买点老陕西的特产,这下好了,即能听陕北民歌,又能买特产,这种情怀太好了,太高兴了!”一位合肥的老大爷说到。

此次巡展活动得到了陕西省扶贫办及西安市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合肥保利大剧院不仅提供专门展位,还大力宣传展销会上的扶贫产品,为消费扶贫贡献出了一份力量。按照计划,随后巡展活动还将陆续在多省开展,让陕西的扶贫产品迅速走向了全国,有效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浓厚氛围,同时也在巩固提升陕西脱贫攻坚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