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第一时间传达部署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1月13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曲江新区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文芝,管委会各相关部门、板块主要负责人及各支撑体系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深刻汲取山东省烟台市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常文芝就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二是要完善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隐患整治的闭环管理。三是要严格执法,严肃追究责任,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常文芝强调,各部门、各板块要立足超前防范,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继续持续开展对区内建筑工地、拆迁工地、道路交通、酒店、旅游景区及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城市燃气热力、商业综合体、超市、居民小区、消防、森林防灭火等行业领域的督查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检查细致、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1月20日前基层单位自查覆盖率达到100%,行业部门检查覆盖率达到100%,综合督查覆盖率达到30%以上。各部门、各板块要结合督查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认真梳理本行业领域安全现状,形成安全现状评估报告。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