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工作启动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区级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修编工作。按照省安委会、省减灾委、市安委办以及新区安委会的统一部署。1月13日上午,曲江新区安委办组织召开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工作启动会,部署动员全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工作。管委会机关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板块安全办主任及支撑体系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西安曲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通知》,对《西安曲江新区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区级应急预案修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为加快推进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修编工作,逐步形成全区“统一规划、分类指导、分级负责、动态管理”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完善体系,着力推进应急预案全覆盖。各单位要按照“能编尽编、应修尽修”的原则,扎实开展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应急预案制修订工作;二是要面向实战,着力提高应急预案实用性。各单位在编制修订预案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风险隐患现状特点,掌握应急资源、应急能力,做到底数清楚;三是要规范程序,着力提高预案编制质量。要坚持依法规范程序、强化风险和能力评估、加强预案衔接协调、及时开展宣传培训、加强预案演练评估;四是要落实责任,着力提高预案管理水平。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综合和专业优势,根据职责分工承担各自责任,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通过加快推进总体应急预案修订、全面开展专项应急预案制修订、及时开展部门应急预案制修订、强化基层单位应急预案制修订工作,力争到2021年底,完成全区新一轮应急预案制修订工作,实现总体预案、专项预案、部门预案全覆盖。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