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社区卫健局组织开展物业管理住宅小区高层建筑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监管水平,坚决遏制高层电梯安全事故。根据《社区卫健局关于开展物业管理住宅小区高层建筑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1月14日,曲江新区社区卫健局安全检查组深入曲江龙邸,春馨苑,曲江紫薇意境,华著中城等小区开展高层建筑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居民住宅小区的电梯检验和使用登记情况;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电梯轿厢内报警、紧急呼叫等安全装置情况;乘梯安全注意事项、电梯使用标志有无张贴;24小时维保电话有无人接听等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一是切实提高了电梯的定期检验率,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二是提高在用电梯的维保率,提升电梯维保质量;三是加强电梯使用单位的管理,督促使用单位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