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华侨城108坊社区:筑牢疫情防线 强化安全意识

为认真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小区防疫防线,从实从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1月14日,华侨城108坊社区积极组织,统筹安排,对所辖小区进行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重点区域全面检查。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辖区内14个小区的人行、车行出入口是否对外来人员、车辆实行登记造册,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以及快递消杀等防疫工作进行严格的检查,同时,号召各小区管理人员,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切实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

紧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对管辖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检查,针对小区垃圾桶未上盖、垃圾箱清理不及时、绿化带有少量生活垃圾及杂物等问题,要求物业进行现场整改;针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等问题,督促物业联系业主及时清理,社区将持续跟进整改情况。同时,为加强社区安全稳定,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社区工作人员对管辖小区、社区办公区域开展了拉网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电梯五方通话是否正常等,有效排查了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了小区安全管理意识。

春节将至,安全工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大检查,有效提升了各小区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各小区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及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幸福、温馨、安全的生活环境。下一步,社区将坚持上下联动,继续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第一”的理念,为辖区居民驻牢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