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用心用情 真正做到惠民利民

曲江新区16个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被评定为优秀

1月13日,市住建局对曲江新区本轮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开展最后一批次的评估验收工作,验收评级结果均为优秀。

据悉,曲江新区2020年至2021年计划改造25个老旧小区,惠及4912户居民。截至目前已完成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家属院、八一小区、影城商贸公司家属院、太阳食品集团公司家属院、交大财经东家属院、观音庙干休所等第一轮1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经过线缆全部规整落地、增设停车泊位、设立安防技防系统、楼体加固、增设节能保温层、新修外立面,楼顶重做防水、应用智慧社区等改造,这些老旧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2020年12月25日起,市住建局及专家组对这16个小区先后分三批次组织评估验收工作。根据“西安市三改一通一落地”相关评估验收方案,专家组分别从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房屋质量及居住功能、改善小区景观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四个方面,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各小区逐一开展了详细的评估验收工作。专家认为曲江新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用了心、用了情”,真正做到了惠民、利民,验收评级结果均为优秀。

除了专家的评估结果,居民的满意度也是体现改造效果的重要依据。现场了解到,经过改造,居民们普遍认为环境、安全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增强了舒适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