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传承“梦桃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昨日下午,曲江新区党工委、工会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区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职工代表近800余名观众,观看了大型秦腔现代戏《织梦人》。

《织梦人》是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省市总工会、曲江新区管委会、西演集团和西安易俗社共同筹划、精心打造的大型秦腔现代戏,通过“劳模演劳模”,由全国劳模惠敏莉、市级劳模韩利霞领衔,精彩演绎的全国劳模“赵梦桃”及其班组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实干精神。

该剧大胆的艺术构思和新颖的舞台呈现,生动地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将这一全国纺织战线的一面永恒旗帜和陕西宝贵的精神坐标——“梦桃精神”,鲜活、生动、深刻地展现出来。

演出前,曲江新区党工委、工会工委相关领导首先向观看演出的各位劳模、先进工作者和职工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区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强调,今天大家汇聚在此,共同观看大型秦腔现代剧《织梦人》,旨在追忆纺织工业战线全国劳模赵梦桃及其班组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感悟劳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希望全区干部职工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传承“梦桃精神”与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贯通起来,争做新时代曲江发展的践行者、奋斗者、担当者。

来自陕棉十一厂的劳动模范苑秀荣观看《织梦人》后表示,赵梦桃在病中不顾自身安危,仍旧挂念工作的奉献精神让她十分感动。“感谢曲江新区组织我们观看这样一场精彩的剧目,我们要向赵梦桃学习,发扬劳模精神,带动身边的每个人,为建设美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