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茅盾文学奖作家陈彦携新作《喜剧》做客曲江书城

4月10日下午,2021年曲江文化大讲堂活动首度开讲,主讲嘉宾陈彦先生携新作做客曲江书城分公司,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学博士杨辉与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贾妍妍女士受邀出席活动,共同为读者们带来一场从文化看时代传承的经典之旅。

《喜剧》为陈彦“舞台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是作者继《装台》《主角》之后的又一部舞台大戏,全书以喜剧笔法描述了喜剧演员悲喜交织、跌宕起伏、动人心魄的生命故事,让读者在阅读中更真切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绝妙的艺术处理,阐述了对戏曲与历史、时代和现实关系的透辟理解。

现场分享中,陈彦老师结合作品为读者讲述戏曲与历史文化的联动,探讨本土文化及时代主题的现实凸显,当讲及“收官之作”时,陈彦老师笑言:“其实‘舞台三部曲’也不是我自己的叫法,舞台、剧团、戏剧这是我熟悉的生活,会继续深挖这一部分的生活矿藏。”

现场互动环节,书迷们都热情地交流阅读心得,并提出自己的问题,陈彦老师耐心地回答问题。随着签售环节的推进,书迷们有秩序的排成队,将陈彦老师这种对文化的态度存留在书中扉页。

此次分享会为现场读者带来了更深刻的文化思考,同时,曲江书城分公司将以此拉开读书月活动的序幕。接下来,书城将以“全民读书月”为契机,进一步创新阅读方式,输出优质文化,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从而带动更多人感受阅读之乐、文化之雅。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