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奔跑的西安强力“吸睛”

十三朝古都再次彰显文化自信

上周末,“城马”嘹亮的哨声、五陵原上的声声马蹄奏响了西安体育盛宴的序曲,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中新网、环球网、纳米比亚通讯社等50余家中外主流媒体报道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和十四运会马术场馆首场热身赛。十三朝古都再次彰显文化自信,惊艳世界!

“城马”“十四运”刷屏央媒

无处不在的十四运元素,让今年的城马与众不同。“目的在于为古都赋新韵,不断提升西安城市品牌的影响力”,新华网4月11日报道《谱写古都新乐章 西安城墙马拉松唱响“三部曲”》,从助力全运、古都迸发新动能、刷新城市排位等三方面对此次城马进行了解读。文章最后表示:“随着全运会的‘西进’,西安作为西部城市中第一个举办全运会的城市,能否脱颖而出,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值得期待。”与此同时,中国日报网、中新网也对此次赛事进行了特别报道。

另据新华社对外发稿平台统计,《“双马齐鸣” 西安未来11天内将迎两场马拉松赛》、《Xi'an to host City Wall Marathon》(西安将举办城墙马拉松)、《Run marathon on Xi'an's city wall》(西安城墙马拉松开跑)文字及视频经新华社发布后,在人民网、环球网、中国网、中工网、21CN网、纳米比亚通讯社、oriental.news5等51家中外主流媒体平台推送。

此外,《育人之路不止于夺冠——十四运会排球场馆乘风破浪的“姐姐教练”》 《第十四届全运会部分官方服装在西安发布》《十四运会马术赛场迎“首秀”》等一组有关十四运的稿件引发广泛关注,新华网、中工网、央广网、今日头条、封面新闻等80余家媒体刊发转载,总阅读量超220万次。

《半月谈》聚焦“共享村落”

作为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区,西安高陵区创造性发展“共享村落”,承租闲置宅基地者可拥有“不动产权证书”和相应的新建、改建、转让、融资抵押担保等权益。“这一探索有效盘活了农村闲置的宅基地和农房,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打通了城市和农村资源双向流动的渠道。”4月8日,新华社刊发了第7期《半月谈》中的一篇文章《“共享村落”:城市资源下乡忙》。该报道被凤凰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网等29家媒体采用,总阅读量超134万次。

此外,西安荣获“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2020十佳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2020十大最佳投资创业城市”三大奖项等多条有关城市“西引力”的报道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陕西省自贸区新设市场主体83528家》《再获城市大奖!千年古都展现超凡“西引力”》被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中证网等40余家媒体采用。

西安之美绽放韩国安东

近日,西安国际友好城市韩国安东市开展的“云游友城”——线上友城推介系列活动拉开序幕,西安市成为其首月推介的友好城市。

此次活动通过推送城市宣传片、文字图片等方式向安东市民介绍西安的现代城市风情及恢弘的古都风韵,尤其介绍了“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活动。目前已通过安东市官网、SNS公众号、安东市报《喜鹊消息》等媒体进行发布,引发广泛关注和好评。

此外,在“2020年新开书店数量城市排名”中,西安以新开382家书店位列全国第二。“很多区域中心城市的书店扶持政策颇具特色。例如西安把建设‘书香之城’作为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目标,对书店进行分层次精准补贴。”《光明日报》在《疫情冲击下,实体书店缘何逆势上扬》一稿中这样说。

在距离西安约70公里的秦岭终南山脚下,有一群坚守寂寞的熊猫保护者,他们既是“野战医生”,又是“繁育师”,更是“保姆”,4月9日,《新华每日电讯》刊载了题为《给秦岭大熊猫当“铲屎官”,是一种什么体验?》的报道。这篇报道被新央视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工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网、中青网等84家媒体采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