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政务中心:暖心服务让聋哑人办事不用愁

4月12日,两位年逾5旬的群众在曲江新区政务大厅前台,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用手指着前台放置的一块立牌,却一言不语。工作人员上前进行询问,这才意识到这2人是聋哑人士,于是拿出现场准备好的“高频事项卡”让他们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种类。通过“高频事项卡”,工作人员了解到两位群众想要办理租赁型保障房续审业务,将其引导至爱心窗口。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高频事项卡”和文字交流,耐心细致地指导群众填写曲江新区租赁型保障房续审表和相关资料,并现场完成资料初审,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在业务办理结束后,群众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为特殊人群提供爱心服务只是曲江新区政务中心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的一部分。近年来,曲江新区政务中心已陆续推出包括“英、日、韩”在内的金钥匙多语种服务,以及照顾听障人士的“高频事项卡”服务。同时,在工商大厅、服务中心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在各大厅开设针对老弱病残孕专属的“爱心窗口”,在夏季提供清凉绿豆汤,在冬季送上暖心热姜茶,在线上设立远程咨询“绿色通道”……注重细节优化,曲江新区政务中心人性化的服务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曲江新区政务中心始终坚持“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的原则,将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解决特殊人群在政务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特殊人群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政务服务。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