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细化收运标准 规范收运流程 曲江新区严格落实“不分类 不收运”

为稳步推进我区生垃圾分类收运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巩固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化收运流程,在收运环节加强垃圾分类检查力度,提高垃圾清运实效。

在收运过程中,“两中心一暂存点”强化垃圾清运标准化流程,在进行分类收集转运时,严格按照“先消杀、再装车”的流程规范开展工作,严格落实“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从运输环节落实各单位分类收集管理责任。

8月22日—9月18日,曲江新区“两中心一点”收运辖区内各业态单位可回收物约0.728吨。曲江新区组织员工开展相关安全知识的培训工作,并在每次出车前对车辆进行详细检查,确保不存在安全隐患,保证车辆行驶安全,每日对收运车辆、垃圾暂存点、分拣中心、大件垃圾拆分中心等区域分时段开展消杀。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收运工作,不断完善作业流程,提高垃圾清运实效,将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落实。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