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多措并举压实责任 有效推进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开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实际,按照“边宣传、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督导检查促进提升

曲江新区对辖区内的小区、酒店、学校、景区、单位等七大业态及餐饮门店厨余垃圾收运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重点对宣传氛围营造、投放点现场分类情况、暂存点分类收集情况、垃圾分类资料台账、厨余垃圾收运协议及收运台账进行检查。本周,对各业态共检查399次。

两中心一点消杀巡查保安全

本周,对“两中心一暂存点”园区开展常态化安全排查34次,消杀25次,并对作业车辆进行自查27次,作业车辆清洗26次,保障作业车辆安全及卫生情况。

落实不分类 不收运

严格执行“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每次收运前对待收运的生活垃圾进行检查,对未分类的小区单位不予收运。本周收运53个小区可回收物,共计205.8kg;收运8个小区大件垃圾102件,共计1894kg;收运12个小区有害垃圾,共计21.7kg。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工度,确保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