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市曲江第六小学举行秋分主题育人活动

9月22日,西安市曲江第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二十四节气·秋分”“寻香记——桂花”等主题特色育人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好评。

当日,凭借毗邻杜邑遗址公园的自然地理优势,该校老师带领一年级学生在大自然中开展了一堂别有趣味的“二十四节气·秋分”特色课程。通过“童声唱秋分”“诗词话秋分”“自然感秋分”“禽戏闹秋分”“瓜果品秋分”等五个环节,让学生们从歌曲、诗词、科学、运动、传统等维度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自然和“节气”的关系、特点。

在美丽校园里,该校二年级的学生有序开展“寻香记——桂花”学科融合课程。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寻觅花香,观察桂花,感知秋日里桂花的姿态特征,分享描绘桂花的佳词美句,在异彩纷呈的融合课里,学生们收获着亲身实践带来的乐趣。

该负责人表示,开展主题特色活动,让学生亲身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奥妙,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更是对学校探索校本课程的有益实践,未来,学校将持续推进和开展特色育人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