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实力圈粉! 曲江新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迎来“教师团” 竞相打卡

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位于唐城墙遗址公园七区内,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58000平方米,重点围绕“垃圾分类,开启绿色健康美好生活”主题,融入“绿色环保、再生利用、时尚生活、节约园林”四大设计理念,通过现代公共艺术语言、色彩表现方式,打造集旧物创意、休闲游乐、互动体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为进一步推进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提升辖区各学校老师们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更好地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中,11月30日上午,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曲江教育局在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来自全区各个学校老师代表约80余人开展宣教、参观活动。

公园内,区分类办专业讲师带领参观团在感受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深厚的园林建设和巧妙的设计时,一步一景,一景一讲解,全面介绍了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的建设理念和意义,参观团通过听取讲解+实地参观的形式,对公园概貌、休闲设施、VR体验区、公共艺术装置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家一边认真倾听,一边相互交流,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与认识,同时在趣味讲解中提升分类意识。

在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各种小游戏让公园化身游乐场,老师秒变分类达人。拥有超高人气的VR游戏体验区,集现代高科技与垃圾分类知识完美结合于一身,成为参观团的“宠儿”,它包含了丰富的生活垃圾种类和对应的实体物品,同时还设置了多个有趣的场景可供体验者选择,通过该游戏的体验,可以让玩家对现实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更加敏感,提高玩家的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在翻转游戏墙上,不仅可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还可以扫码答题赢取积分,获得VR免费体验券。现场,老师们争先恐后通过扫描箱体上的二维码进行线上答题,赢取积分,进行VR游戏体验。“太有意思了,没想到垃圾分类也可以这么高大尚”,人群里有老师惊呼道。

参观学习结束后,有部分老师表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免费开放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更是为市民、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以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为主题的科普、趣味、互动性兼得的绿色公园,让垃圾分类知识随时随地可以学习,让垃圾变废为宝这种理念看得见、摸得着,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后期,也会经常带家人、朋友来游玩,一起感受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带给我们的绿色时尚生活,从游玩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工作人员介绍,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采用回收金属、玻璃、旧木材等环境友好材料,将可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融入到公共艺术创作中,并结合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小程序、VR技术与互动投影等设施,引导市民在游园的同时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践行,全面提升民众参与率、投放准确率和民众满意度,让市民游客“游览一个景区、受到一次教育、养成一个习惯”。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