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城管支队开展冬季静态交通专项整治

为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曲江城管支队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开展冬季静态交通专项整治,严格规范设置,努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规范停车行为。对辖区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讲清停放区域,处罚依据,对车主进行正面教育,强化群众意识,养成规范停车的习惯。

二是加强巡逻管控,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综合运用“劝、纠、罚、拖”等方式,全面深入进行整治,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占用人行道停放车辆的行为, 做到对动静态交通违法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三是狠抓重点区域管理。在整治辖区“乱、堵、挤”的基础上,加大对学校、景区、医院及其他区内其他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实行错时、定点执勤,不间断开展巡查。

四是严格按照“管理交叉覆盖、职能优势互补”的原则,逐步完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高效整合现有人力资源及执法车辆、通讯工具等装备资源,快速凝聚执法力量,高效率、高质量集中整治车辆停放乱象,提高专项整治效果。

11月份以来,共贴发《违法停车告知单》1100余张,教育劝离2400余起,规范乱停乱放共享单车3500余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下一步,曲江城管支队将持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提升车主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意识,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整齐,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城市文明形象。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