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城管执法局开展冬季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为加强冬季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稳定有序,曲江城管执法局按照“监管无盲区、排查无死角、风险零失管、隐患零容忍”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开展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

排查过程中,主要针对宿舍、食堂、执法岗、建筑垃圾清运车队、户外门头、工地围挡等城市管理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以及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检查。

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现场无法整改到位的限期整改。并建立检查台账,形成跟踪制度,彻底整改隐患,切实做到发现一处,跟踪一处,整改一处。

截至目前,共检查执法车辆12辆,消防设备28处。排查施工围挡17处,要求及时加固围挡6处。检查门头牌匾123户,对已经老旧、破损的门头要求及时更换和维修。检查3处出土工地,要求工作人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红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曲江城管执法局在安全隐患治理的问题上,将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以铁面、铁心、铁腕狠抓隐患整改,保证每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从源头上、细节上、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