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紧密围绕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为重点,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30日,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城管执法局参加了在曲江香都举行的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主要以设置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集中向广大市民发放《宪法》、《民法典》、《西安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倡导从我做起,努力改善环境质量,增强民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进一步在辖区营造维护宪法权威,增强环保法治意识,自觉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将对内加强法律法规培训,让环境监管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同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提升监管执法效能,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企业守法成为常态,积极为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贡献力量,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