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迎接西安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监测及“双减”等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12月1日,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小虎带领专家组一行11人对曲江新区2021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指标台账销号任务、“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校园安全情况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教育局党委书记张黎波及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迎接检查。

上午,召开了汇报会。张黎波就曲江新区2021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校、台账销号任务、“双减”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会后,专家组分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曲江新区5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监测学校、以及3所学校的“双减”“五项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下午,召开了专家反馈会。首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曲江新区教育发展的各项工作成效。曲江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监测申报的5所学校100%达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指标台账销号任务超额完成,完成率达167%。同时,就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进行深入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张黎波代表曲江新区进行表态发言。张书记首先对专家组中肯、精准、专业的反馈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曲江新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全力做好整改,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

结合本次督导检查的情况,王小虎对曲江新区的教育发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础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要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是要尤为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重点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