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2011年大事记

1月,在北京举行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上,西安曲江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成功晋升国家5A级景区。这是西安市属第一家5A级景区。这一国字号招牌的斩获为西安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了强大引擎。

5月18日,西安曲江雕塑时光艺术馆、西安户县民间艺术博物馆开馆;6月11日,大明宫陶瓷艺术馆开馆;10月22日,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盛大启幕。曲江新区围绕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所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计划“十二五”期间,将在已经建成的30多家博物馆的基础上,广泛挖掘民间资源,将重点扶持建设50家博物馆。着力把西安打造成“博物馆之城”。

7月19日,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重点项目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正式建成开放。西安曲江农业博览园和田峪河水景观光区也同步开放。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占地531亩,以华夏第一正财神故里和财神民俗文化传承为核心,重点发展以财神故里、众神传说、集贤鼓乐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旅游。

9月24日,欧亚论坛首届文化分会——上海合作组织与欧亚地区国家公共文化设施服务与管理研讨会在西安曲江新区开幕。来自欧亚地区近20个国家的100多名文化要员及图书馆、博物馆、学术机构的专家济济一堂,共商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大计。

10月29日,《城市中央休闲区服务质量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曲江新区与上海新天地、青岛市市南区同时被列入首批“国家标准试点城市中央休闲区”,这是继国家5A景区之后再获国字号殊荣。

11月10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与曲江新区管委会举行了“临潼国家度假区城乡统筹项目45亿元贷款合同签约仪式”。 国开行陕西分行与曲江新区携手合作,标志着国开行将主导投资临潼国家度假区,以大手笔、大投资、大规划、大思路,促进临潼改善民生区域城乡统筹发展,共同打造陕西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品牌、新亮点。

12月3日,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中心——曲江国际会议中心落成开业。12月30日晚,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曲江新区管委会、中国爱乐乐团承办的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12月12日,临潼国家休闲度假区重点建设项目-临潼芷阳广场项目封顶仪式隆重举行。芷阳广场项目于2011年4月16日正式动工,实现了7个月内主体封顶,标志着临潼度假区成立两年来第一个重大公共文化旅游项目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芷阳广场初步定位为展示、接待、销售、休闲、旅游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场,建成后将成为临潼度假区第一个对外开放的综合性文化广场。

12月27日晚,由陕西省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国际旅游小姐组织共同主办,2011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92名佳丽参加竞赛。本届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将西安的城市精神和文化传播到世界,也将助推西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