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2014年大事记

2月27日,在中国纪录片年会(2013年)暨第19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活动上,由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百年易俗社》斩获大奖,获得“第19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长片十优作品”奖项。

3月13日,西安易俗社被国家文化部授牌命名为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秦腔保护单位。

4月8日,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开馆典礼暨“原乡”当代艺术展在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举行。贾平凹文化艺术馆是临潼国家度假区继大唐华清城、芷阳广场、凤凰池生态谷、鹦鹉寺公园等之后的又一重大文化工程,它的建成开放为西安以及陕西增添了一个新的文学、艺术交流平台,将成为在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共文化场馆。

5月1日,西安城墙·南门历史文化景区向市民开放。西安城墙南门区域综合改造工程是近年来西安市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城建改造项目。该项目涉及河、城、桥、路、园等多方面内容,项目完工后,水景、城墙、道路、公园、广场、演艺等因素立体组合,形成西安一处新的文化景区,市民游客在这里走进历史,感受人文,体验文化。

5月28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在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落成。学院位于临潼区芷阳三路与凤凰大道交会处,由曲江新区开发建设,落成后对于壮大西安科教实力、提升西安城市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6月13日,由曲江新区、新浪网、新浪微博共同主办,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新浪陕西共同承办的第二届西部微电影大赛入围影片观影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9月6日,南门文化广场、月城文化广场、瓮城文化广场正式对外开放。这不仅标志着“一轴三楼三广场”的格局将完整成形,也标志着南门历史文化景区的全面建成开放,西安南门将以“迎宾之门、文化之门”的新面貌跨步迈入国际化人文景区。

9月13日,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京召开。由西安曲江梦园影视有限公司摄制吴天明导演的电影《百鸟朝凤》,由西安曲江宏梦卡通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儿童动画影片《冲锋号》,获得本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12月22日,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投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是西北地区建设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妇女儿童专科医院。按照三级甲等专科医院标准建设,用地150亩,总投资14.8亿元,是我省建国以来对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一次性投资最多的项目。医院设置床位1000张,包括600张儿科床位和400张妇产科床位,设计年门诊服务能力200万人次、年住院服务能力4万人次。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