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关于9月1日《人民网》舆情“咨询曲江四小周边安全隐患问题”的回复

留言内容:

我是一位曲江四小一年级新生家长,通过近两日观察,学校外部安全隐患严重,请曲江雁塔区和曲江管委会领导重视;其一:学校正大门对面为曲江名流印象项目(美好时光二期)施工主大门,上下学期间施工人员、施工车辆、施工器具进进出出,导致人车混行(道路两侧24小时停满违停车辆),安全隐患巨大,请问当初曲江管委会在工地大门审批(或小区主大门审批)时是否已考虑此安全隐患问题?第二:校门口春临东街道路狭窄,道路两侧24小时停满违停车辆。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一、曲江新区教育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和曲江四小已与消防部门多番沟通,并通过曲江派出所民警协调,与名流印象施工单位进行了协商,要求其在每天学生上下学期间暂停大型车辆进出,直至校门口无学生出入为止,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

二、同时,我们与雁塔交警中队现场进行沟通协调,计划校门口路段设置为全线禁停路段,并加装相应标识标牌。

三、学校每日上下学期间,安排四名老师及学校安保人员值周,及时引导校门口接送车辆,提醒家长规范停车,并向家长呼吁文明行车保证学生上下学期间安全。交警大队与城管部门也为学校特设“护学岗”,紧盯学校接送学生车辆集中地时间节点,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值勤。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