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关于9月9日《人民网》舆情“咨询曲江春临东街规划和新开门南路立交建设问题”的回复

留言内容:

其一:春临东街的曲江名流印象二期项目施工主大门,春临东街属于小巷,小区主大门对面有一所学校,后期小区建成,车辆出入和学生形成混流,安全隐患巨大,请问当初市资源和规划局、曲江管委会在工地大门审批时是否已考虑此安全隐患问题?    其二:新开门南路跨南三环(绕城高速)立交桥工程自2011年规划,2016年开建,至今已8年有余,自3月份开始停工,至今有7个月,导致周边数万群众出行不便,同时导致三环主路道路拥堵,请问曲江管委会具体计划是如何安排的?是否需要十年以后才有可能复工?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一、关于曲江名流印象二期项目施工大门的问题,接到您的投诉,我委住建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曲江名流印象二期项目进行核查,该项目东侧施工大门位于春临东街,对面为曲江第四小学,工地出入与学生形成混流,存在安全隐患。对此问题,我委已要求开发商制定施工方案,计划将东侧施工大门封闭,同时,在项目南侧(春临一路)重新开设施工大门。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物料清移,计划于9月30日前完成南侧大门开设工作。在此期间,已对东大门施工车辆实施管制,禁止车辆出入,保障学生安全。

二、关于新开门南路跨南三环(绕城高速)立交桥工程的问题,新开门南路桥梁工程用地涉及西安广播电视台广播发射设施占用土地,由于发射塔担负中波发射任务,搬迁新址的技术方案需报国家广电部门审批,待批准后方可进行新址建设、搬迁工作。目前,我委已与西安广播电视台就选址工作达成一致,正在进行技术方案论证工作。为方便行人,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工作,人行梯道主体已经完成并于7月5日开通放行。此外,我委正积极推进具备条件的工作面继续施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