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关于5月5日《人民网》舆情“关于大华公园世家七期夜晚施工噪音太大问题”的回复

留言内容:

本人现居住西安市雁塔区中海凯旋门二期与大华公园世家七期距离很近最近很长一段时间该小区夜晚施工噪音特别大包括大车和钢筋板移动的声音已造成我们住在凯旋门的业主夜晚无法正常休息该噪音已达到扰民的程度故投诉希望可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经了解,您小区夜晚噪音可能为夜间清运建筑垃圾及浇筑混凝土作业产生。

关于夜间垃圾清运问题,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政办函【2019】42号文件相关规定,三环路以内建筑垃圾清运时间调整为“每日10时至16时、22时30分至次日6时,三环路以外(含三环路)可24小时清运建筑垃圾。经曲江新区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项目4月26日、28日、30日至5月5日、5月6日进行的建筑垃圾清运已经过市区两级建筑垃圾管理平台审核通过,符合相关规定。

关于浇筑混凝土问题,由于混凝土浇筑工艺要求特殊,需连续作业方可保证不留浇筑作业面缝隙。该项目的夜间施工符合《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可以准许夜间施工作业”及《西安市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证明管理办法》第六条“每周夜间允许施工的作业证明不超过两次,每次夜间作业证明不超过两天,累计不超过三天且三天不得连续作业。”该项目4月22日、24日、28日向曲江新区执法局提出夜间施工申请报备后进行施工作业。 为了减低建设噪音对您造成的影响,曲江新区执法局向工地负责人通报群众投诉情况,要求项目切实落实有关环境噪声监督责任和措施,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督促管控渣土清运作业中的各类违规行为,如发现有违法夜间施工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