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关于12月7日《人民网》舆情“曲江第四小学学校基础建设”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0-12-07 10:26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曲江第四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家长。自11月开始,天气变冷,孩子不愿意去学校,因为学校太冷。现在西安的室外温度只有几度,孩子所在的年级整天开着门窗、教室楼道没有玻璃,就相当于孩子坐外室外学习。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3点半,孩子都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学校统一说是为了空气流通。我想问,校长室、教师办公室几度?学校不能执行政策这么没有人性化吧?不能装个玻璃?不能分时段通风?

官方回复
回复时间:2020-12-09 17:09
回复单位:曲江新区党政办公室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经了解,曲江四小冬季采用市政集中供暖及室内空调双供暖的方式,保障学生在校的正常学习。自入冬以来,学校每天进行温度监测,在开门开窗的情况下,教室室内平均温度达到20℃左右,符合市政供暖温度要求。学生教室、部室与各教师办公室、行政管理部门办公室供暖方式、温度一致。

根据《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0〕668号)、《陕西省学校公共卫生工作导则》要求,“加强各类学习、工作、生活场所通风换气,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日不少于3次”。目前,学校采取错时开门开窗通风的方法,在室内上课期间关闭前后门教学,课间及学生放学后由班主任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在保证教室室内温度的前提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预防工作,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我委工作人员已于12月9日17时将有关情况电话告知您。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