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关于3月26日《人民网》舆情“大明宫保护区北部建设规划和提升”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1-03-26 10:00

大明宫遗址保护区的招商引资归哪个部门负责,还有城市发展规划和建设能否及时按照城市的发展调整更新。凤城二路以北,凤城五路以南,红旗铁路线以西,北辰路以东区域,属于西安市城市核心区域,但除了住宅楼,规划的还是住宅楼,没有招商引资,绿化率低,学校少,没有公园,没有商场或商业综合体,这里有恒大帝景一期、二期、万科幸福臻园、万科幸福里、碧桂园天玺、正荣紫阙台、珠江新城、绿地香树花城等众多知名小区,除了居住,数十万人民群众还要生活配套设施和公园学校等,尤其是西安的南北主干道景云路沿线,建议招商引资考虑在这一区域有商业综合体等多个服务业项目,完善生活配套,城市规划要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科学调整,增加绿地公园等建设,取消恒大帝景二期幼儿园南侧的变电站规划,以公园代之。拓宽区域内绿化带,增加绿化率,真正提升大明宫遗址保护区的知名度和重要作用。

官方回复
回复时间:2021-03-30 10:32
回复单位:曲江新区党政办公室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关于服务配套设施一事。我委大明宫保护办已在遗址区内建成了大明宫万达广场、百寰易达广场、大华1935等商业综合体;已完成含元路公园、文体公园等口袋公园建设工作,其他公园绿地正在陆续建设中。

关于教育配套设施一事。我们正在积极建设绿地香树花城小学、正荣曲江大明宫实验学校、中南大明宫学校等教育设施,解决周边社区群众子女上学问题;

关于变电站规划一事。根据《西安市“十三五”电网发展规划》要求,该项目为井上110KV变电站,主要为确保周边居民小区正常供电。同时,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输变电》(HJ 24-2020)内容,110kV输变电建设项目电磁环境影响评价范围为站界外30米。该项目符合相关文件要求。

我委工作人员已于3月30日9时将有关情况电话告知您。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