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关于3月26日《人民网》舆情“小区内违建立体车库侵占业主权益”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1-03-26 09:12

1.海天华庭小区内西北角小二楼集体功能用房以及楼下大面积的绿化用地被物业和开发商私自占用,并用围墙圈占,业主不能享受,请按照当初的规划交还业主使用。 2.电梯广告等小区公共收益从未有公示过,属于小区公共收益的部分请有关部门关注并公示。 3.小区5号楼门口违建的立体车库用围墙围堵,严重影响道路通行,请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拆除。 4.2020年6月,小区5号楼外墙维修启用大修基金没有征得业主同意,违反相关规定,请查实小区的物业服务态度恶劣,电梯维护频繁故障,垃圾清运不及时,卫生打扫不达标,最近又在征求业主意见,企图按照2级物业标准收费,业主表示坚决反对,应该降级为3级以下。

官方回复
回复时间:2021-03-30 17:00
回复单位:曲江新区党政办公室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关于占用公共用房问题,经查,您反映的建筑物为小区12号楼,该楼为物业管理用房。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管理用房属全体业主所有,无偿提供给物业服务企业使用。待海天华庭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后可依照条例规定从物业管理用房中调剂办公用房,或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小区业主合法权益。

关于小区物业服务问题,我委已于3月29日现场查看,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及西安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指导标准相关约定提供服务,后续我委工作人员也将督促其尽快整改,并进行不定期检查。

关于大修基金问题,经了解,2020年5月6日海天华庭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向我委住建部门提交了海天华庭小区5号楼外墙瓷砖空鼓、脱落维修的资金使用申请,根据《西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六条规定,符合应急使用维修资金的条件(3户及以上业主已提出书面申请),目前该维修项目已完工。

关于违建问题,经查,该小区5号楼门口现状立体车库已于2009年进行审批。机械车位旁围墙属于施工临时建筑,不在违法建设认定范围。

我委工作人员已于3月30日17时将有关情况电话告知您。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