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政策解读 | 「图说政策之二」:《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修订版)》

文化产业从萌生到培育再到快速发展,背后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相关政策的驱动和指导。2019年曲江新区文化产业在整个GDP中增加值已占到33%多,呈现出兴旺发展之势。曲江新区抓住每一次产业转机,为产业发展松绑,替产业发展铺路,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指导和扶持政策,目前已形成了覆盖体制、人才、金融、融合的全面扶持政策体系,为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活跃提供源源不断的策动力。

今天,曲小文为大家奉上第二篇“‘图’说政策”,继续盘点曲江文化产业领域的一些重大政策,感受曲江文化产业发展的脉动。

近两年来,曲江新区以电子竞技为突破口,着力打造文化新经济聚集区,从顶层设计入手,率先出台了促进电竞产业发展的政策;引入了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三大全国顶级职业联赛;香蕉计划、量子体育VSPN、华竞文化、邦达公司等一批头部企业相继落户曲江。

在以电竞产业为核心的新兴文化产业带动下,曲江新区规上文化企业由2017年的72家增长至2019年的148家,总营收由82.07亿元增长至123.23亿元。截至去年年底,曲江电子竞技及关联产业总营收已超25.44亿元,在整个规上文化产业中营收占比已达20.64%,正在全力打造中国电竞产业第一极。

第二期“‘图’说政策”,让我们一起来关注《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修订版)》。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