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2018年招商项目信息

打造世界一流旅游名区      

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


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位于西安市临潼区西南,区域面积27.33平方公里,由曲江新区主导开发建设,立足“世界一流旅游名区”发展定位,以华清池、兵马俑为畔,以骊山景区为邻,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历史、人文资源,秉承“文化先导,旅游主导,生态先行”的原则,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唐华清城、芷阳广场、悦椿温泉酒店、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北大光华西安分院、王府井·赛特奥莱、天骄国际健康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开放,高速、国道、地铁、公交交错环绕极为便捷,荣获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人文生态旅游基地等称号,已成为陕西西安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温泉疗养等为一体的新名片。


雪松芷阳花巷

项目位于凤凰池生态谷地带,北为凤凰大道,南为骊山大道、东为芷阳五路,西为凤凰池生态谷沟沟谷地带,总占地面积约600亩,建设用地316余亩,代管绿地约300亩,定位为功能复合、配套齐全高品质的文化旅游度假综合体,预计建成后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复星国际康旅示范区

项目拟对杨寨村、龚吕村及其周边区域进行开发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5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1700亩,山谷绿地约800亩,计划引进复星集团旗下新野温泉度假酒店、高端健康体检等优势产业项目,用以布局休闲度假、颐养健康等产业,打造集“文化、旅游、娱乐、康养、度假”为一体的国际康旅示范区。


凤凰池景区

项目位于度假区核心地带,北至凤凰池生态谷,南至紫霞三路,西至西临高速,东至骊山大道,总占地面积约5100亩。规划建设集休闲度假、演艺娱乐、商业开发、遗址保护、双创空间、国际社区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打造创新型城市度假体验景区、休闲度假产业新地标。


中海·阅骊山

项目位于凤凰池东路以南、骊山大道以北、芷阳四路以西、芷阳五路以东,总占地面积289亩,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6亿元,建设周期3年,规划建设远郊低密度度假社区。


新城·综合商业中心

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计划与西安开元临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引入旗下“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依托临潼度假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地铁交通优势,规划建设包含休闲度假、亲子旅游、商业购物、主题演出等业态于一体的体验式娱乐综合体。


融创·桃源府

项目位于凤凰大道以南,悦椿东路、悦椿南路(芷阳二路)以东,骊山大道以北,工程大学以西,净用地面积773亩,总投资65亿元,由将临潼旅游集团公司与融创中国西安公司合作开发,通过整合融创的品牌优势、团队优势,以全龄化颐养健康为主题,建设集养生疗养、教育、医疗、休闲度假、生态宜居为一体的人文社区。


骊苑马术俱乐部

项目选址位于凤凰池生态谷以西,总占地面积约80亩,总投资约2亿元,规划建设两个国际标准障碍赛马场、包括接待中心,马术体验交流区、红酒吧、马术、咖啡博物馆、马术国学馆、马术竞技中心等业态,将建设成为集文化、娱乐体验、竞技于一体,国内一流的马文化体验项目。


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基地项目

项目合理地开发利用骊山地区的山地旅游资源,针对骊山浅山区域的地理、地质、地貌等环境特色,开创一个崭新的运动旅游产业模式,打造西北第一家、高标准的融山地户外运动、越野营地运动及度假休闲养生活动为一体的大型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基地。


精品民宿小镇

项目参照杭州莫干山民宿发展,对区内现有自然村庄民居进行整体规划改造,在投资运营传统精品民宿酒店的基础上,引入摄影创作工作室、艺术品交易、影视制作等文化产业,积极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共同打造艺术产业创客基地,实现区内旅游产品和服务的多元化、特色化发展。


国际康复型医院

项目依托临潼区域内的空军疗养院、陆军疗养院、新疆疗养院、陕西省疗养院等20余家康体疗养机构,与其特有的优势专长学科进行有效嫁接,科学划分各大病区,合理和管理分配医疗资源,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医疗设施,提供特色护理服务,打造一所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康复型专科医院。


临潼度假区国际学校

项目规划用地约100余亩,计划与国际一流教育机构合作,实施普通高中及高中后国外一流高等专科学段教育的新型双语教学模式,课程设立、教学条件、管理等均符合中外政府教育机构的高质量指标,满足区内骊山花城、骊山下的院子等高端社区常住人口的教育需求。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招商服务局

电话:029-68660138

地址:西安市杜陵邑南路6号



西安曲江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区

西安曲江渼陂湖水系文化生态区位于西安八水之一的涝河流域,地属鄠邑区,是陕西大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省“十三五”期间的重点项目,由曲江新区主导开发建设,总规划面积约9.7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4180亩。未来,文化区面积将扩展至69平方公里,以5A级景区的标准,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健康疗养、娱乐演艺、生态旅游、体育运动和家庭游乐等新兴产业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湖岛旅游度假区,成为承载大西安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主要功能区。


渼陂生态文化度假小镇

项目位于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区一期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3.82平方公里,约5729亩,已被列入西安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依托渼陂湖丰富自然资源,集成多种文旅业态,具备观光、休闲、度假、娱乐等复合功能,构成互为补充、相互促进的商业生态,打造成国内首个依托生态环境、融合休闲度假产业、结合关中风貌、体现现代设计的生态文旅度假水镇。


渼庄·非遗文创小镇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8亩,依托渼陂湖丰富的水资源,以文化+度假+生态群岛为核心,打造中国首个湖岛度假型“非遗特色小镇”。


渼陂漫岛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59亩,依托汉上林苑休闲之文脉,将唐诗意境融入酒店设计,打造具有田园隐居感的湖居隐逸奢华酒店集群,人们可在此退守田园,栖息心灵。


渼陂乐湾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00亩,利用独特的自然禀赋及旅游环境,打造集生态运动公园、健康、养生及颐养为一体的高端人文社区。


渼陂童话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25亩,将充分利用自然森林特色,打造集森林木屋、卡通乐园、魔幻森林、球体演艺馆、室内冰雪世界、水上乐园、童话主题酒店、儿童职业体验营等多元化、全方位儿童游乐区。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招商服务局

电话:029-68660138

地址:西安市杜陵邑南路6号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40亩,遵循“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格局、优化功能布局、突出公共服务”思路,规划建设一塔一院(小雁塔,西安博物院)、两苑三广场(东、西苑,南、北、东广场)、一坊一馆两城(大唐安仁坊、文化博物馆、商业综合体)等项目,打造特色唐文化展示区和丝路文化交流中心。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招商服务局

电话:029-68660138

地址:西安市杜陵邑南路6号



三学街历史文化街区

三学街是西安老城区内文物最为集中、最具文化特色的传统街区,其格局为“一庙三学”,即一座文庙、三个学府。项目东至和平路,西至南大街,南至顺城南路,北至东木头市,总占地约70公顷,将依托儒家文化和关中民 居建筑文化,以碑林博物馆为中心,采用保护为主、更新为辅的保护手段,建设成为集历史文化旅游、关中传统民居保护展示、民俗文化、现代商贸居住等为一 体的历史文化街区。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招商服务局

电话:029-68660138

地址:西安市杜陵邑南路6号


七贤庄历史文化街区

项目东至尚德路,南至规划路,西北至北新街,西南至皇城东路,北至顺城北路,总用地面积53.71公顷,以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的红色资源为依托,结合革命公园的自然景观、六谷庄片区的文化内涵、文体休闲片区的城市功能,将建设成为古城“绿肺”、西安“红心”、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支撑”。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局

电话:029-68660138

地址:西安市杜陵邑南路6号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