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陕西:第32个保密宣传月精彩收官

陕西省高度重视保密宣传教育工作,30多年来始终坚持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现已形成长效机制,成为陕西省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和特色亮点。在今年开展的第32个保密宣传月活动中,全省保密系统按照省委保密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广泛发动、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着力构建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保密“大宣教”格局。

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各地各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保密宣传教育两手抓、两不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各级保密委员会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级保密部门周密组织,在城市广场、机关单位大院、汽车站、火车站、小区等人流量大的地点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开展保密知识和常识教育,营造出浓厚的保密宣传教育氛围。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大力支持,确保了保密宣传月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打造全媒体保密宣传矩阵。各地各部门不断加强思路创新,拓宽工作视野,建立健全全媒体保密宣传教育体系。一是积极开展在线培训考试。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创新保密教育培训模式,主动与组织、网信等部门联合,充分利用在线培训平台,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开设网上保密课程,并组织在线考试。二是创新保密宣传载体。各地各部门主动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创作了主题MV、短视频、微动漫、微课等一系列喜闻乐见、适于传播的优秀作品,比如西安市创作了5集幽默保密宣传短剧、6部保密宣传抖音作品。三是拓展传播渠道。省保密局与省委网信办联合在陕西新闻网开设“严守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保密教育视频点播专栏,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合作,为全省手机用户持续推送保密提醒短信。各地各部门坚持全媒体传播、立体覆盖,报刊、电视、网络、微信微博微视等共同上阵,地铁公交、高铁动车、户外大屏、楼宇传媒同向发力,保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巩固深化保密宣传教育成效。在保密宣传月活动期间,陕西采取各种措施,进一步巩固深化保密宣传教育成效。一是及时推广各地经验做法。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保密委员会工作部署,及时报送各类保密宣传月活动资料,省保密局在全面掌握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及时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二是加强检查指导。省保密局对全省保密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各地各部门把保密宣传月活动与日常保密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保密宣传教育常态化。三是完善考评机制。各地各部门不断深化保密“大宣教”意识,将保密宣传教育情况纳入年度保密工作考核内容,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保密“大宣教”再上新台阶。

(转载自《保密工作》杂志2020年第7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