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城管执法局强化生活垃圾执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筑牢新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曲江城管执法局结合“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活动,多措并举,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到位,为十四运顺利举办提供保障。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执法人员采取逐路、逐店、逐小区针对垃圾分类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告知广大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习惯的养成能为疫情期间公共卫生管理奠定有效的基础,精准投放能够降低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

二是严格执法,从严处罚。采取日常监管与重点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生活垃圾分类实效不明显、市民群众意见集中的小区,加大对个人、物业公司等责任主体的执法力度,对拒不履行分类义务、拒不落实分类措施的单位,阻挠调查、拒收执法文书、拒不整改、屡教屡犯的个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三是结合当前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沿街商铺、小餐饮店等店铺的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要求严格按照规定,自觉将店内垃圾准确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到集中投放点,不发生乱扔、乱投、乱放等影响环境的行为。同时加强对生活垃圾清运过程中跑冒滴漏、垃圾拖挂、混装混运现场的监管和处罚,切实提升分类收运效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共投入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60次(其中物业小区25个,大型商业体4个,运输企业5家,其他单位26个),督促整改33次,立案查处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17起。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