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精雕细琢靚“容颜” 精益求精“绣”品质 曲江新区细化城市管理 助力绿色发展

为切实做好曲江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积极部署、认真落实,以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为着力点,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深入化开展。

按照“八净八无”深度保洁、全域覆盖的管理标准,采取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的“五位一体”作业模式,严格区域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定机械,人机高效配合,对全域100余条市政道路精细开展吸尘、洒水、洗扫,持续推动道路扬尘管控高效高质开展。在全域覆盖的基础上,加大对2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检测子站周边道路、走行监测路段等主要道路的洗扫频次、保洁力度,同时针对渣土通道长鸣路、正在施工建设的航天大道(曲江段)等难点路段,因地制宜、按路施策、攻坚克难、积极行动,全天24小时不间断清洗保洁,及时清除泥浆泥饼,有效降低道路扬尘二次污染,持续推动道路扬尘精准管控。同时,动态化管理道路卫生状况,全面实施巡回清扫、巡回捡拾,最大限度缩短垃圾滞留时间、及时处置路面抛洒,同时集中清洁擦洗公交站牌、隔离栏、便民座椅、公共自行车亭等公共设施及便民服务亭,清掏城市绿地内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盲区盲点。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聚焦精细管理,做细做精各项工作,驰而不息地为绿色发展,品质曲江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