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召开“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暨空气质量管控调度专班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我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督查督导调度考核及空气质量管控调度专班相关工作,受管委会委领导委托,7月16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曲江新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暨空气质量管控调度专班工作推进会。生态委办公室、经发局、文化旅游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资源规划中心、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应急管理中心、教育局、城管执法局、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社区卫健局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文化产业集团、西旅集团、大明宫保护办、城墙管委会、临潼旅游投资集团、楼观管理办、CCBD管理办、渼陂湖管理办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交警曲江大队负责老旧车淘汰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讲解了空气质量管控调度专班运行机制及注意事项,并宣读了《西安曲江新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专项工作督查督导调度考核相关工作要点》。

其次,相关单位汇报了“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任务进展情况。考核办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工作的重要性进行详细说明。

最后,生态环境委办公室主任通报了2020年曲江新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第一、二季度工作开展及考核情况,并对下半年“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及空气质量管控调度专班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绿色发展生态西安”建设工作是一项内容繁多的系统工程,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单位通力协作才能完成。各单位要充分挖掘潜力,齐心协力、互相支持,共同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贡献力量;二是针对进展缓慢的工作任务,生态委办公室要及时会同各责任单位进行科学研判、提前谋划,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力争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同时,将可能提前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及亮点工作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点,狠下功夫推进工作落实,争取提前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三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省控站和国控站周边1公里、2公里、3公里范围内建设工地(出土拆迁、建筑工地、市政工地、地铁项目等)、渣土清运、建筑垃圾消纳场、道路扬尘、车辆运输扬尘5项重点扬尘源整治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效降低颗粒物排放,为空气质量改善奠定基础;四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级专班1小时处置、3小时回复、24小时值守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对子站周边污染源进行详细摸排、分析,按1公里和3公里范围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实施精准管控,有效遏制污染物积累、扩散,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