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生态委办公室组织召开曲江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曲江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7月23日下午,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耀杰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区生态委办公室、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资源规划中心、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城管执法局、城改办、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大明宫保护办和CCBD管理办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区生态委办公室主任解读了《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暗访督查工作方案》,并通报了7月份市级部门督查情况。其次,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传达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空气质量管控调度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参会人员对建设工地大气污染监管职责进行了讨论。最后,李主任对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网格长,网格员工作职责,切实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督查督办和主管部门行业监管作用,层层传导监管压力;二是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管理标准,坚决做到“6个百分百,7个到位”,不放松“最后一米,中间一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明确细化各行业主管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责,防止出现监漏洞,确保每一处污染源均能得到管控,做到监管无盲区,无盲点;四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扬尘污染防控和施工进度并非矛盾体,杜绝以施工进度为借口,而忽视扬尘污染防治行为发生,全面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