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曲江新区强化环境督查 监督污染问题整改

为切实做好曲江新区国控子站和省控子站周边污染源管控工作,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7月23日上午,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耀杰带领区生态委办公室主任、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子站周边2公里范围内污染源管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李主任一行先后对精典汽车维修服务中心、西康高速东辅道市政工程和雁翔新城C地块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中国铁建国际城二期空地和玫瑰公馆项目前期市生态委办公室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经查,各企业污染防治措施及整改情况均落实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李主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汽修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夏防期”挥发性有机物(VOCs)防治工作;二是各单位要不断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更新网格信息,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责,并将工作压力层层传导,确保各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管理标准,促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