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我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强调

高品质推进 “三河一山” 绿道建设 高标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王浩主持并讲话 胡润泽李明远岳华峰韩松出席

西安日报讯(记者 何兴龙)2月6日,我市召开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倡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报迎十四运重点工作和“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情况,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长李明远、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迎十四运·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专题片,本期专题片总结了“三改一通一落地”给群众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曝光了6个点位问题,回访了上期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三改一通一落地”的工作部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扎实做好工程检查验收,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春节入户走访,努力把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尽快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清理,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环境。要不停工推进安置房建设,邀请群众春节期间到项目现场了解规划、设计、质量情况,确保群众满意。要加快架空线落地进度,确保今年7月1日前全面完工。要抢抓时节做好绿化工作,保证苗木质量和成活率,确保建成高品质城市绿化景观。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加大对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对态度不认真、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是全域治水碧水兴城工作的具体内容,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要树立精品意识,把西安的历史文化故事、经济社会发展故事和文化特色、山水特色充分展示出来,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坚持市场化运营,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打造高品质文化旅游景区。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5月1日前进行全面检查验收,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市领导玉苏甫江、康军、杨晓东、张琳、杨广亭、王晓林、徐明非、肖西亮、马鲜萍、贠笑冬、和文全、沈黎萍、陈长春,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