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 科学谋划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积极有效推进2021年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迈向新台阶,促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更好成绩,2月26日,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举办空气质量专题讲座,并邀请专家团队以环境空气管控防治为重点进行探讨交流、出谋划策。

首先,由陕西新发现检测公司技术负责人员详细汇报了我区空气质量比对监测方案、标准依据、监测数据分析等成果,重点对空气质量基本情况、主要污染物变化规律进行了细致分析。

随后,生态环境局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环境监察相关工作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发言,与技术专家进行探讨交流。通过对2021年我区颗粒物、臭氧等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及管控思路。

本次专题研讨结束后,生态环境局苟爱芳局长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科学谋划全年工作;二要强化对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分析与运用能力,提前筹备,积极部署应对挥发性有机物及臭氧污染;三要全面深入查清子站周边污染源分布底数,创新完善日常管控举措与工作机制,为全年污染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