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生态环境局网格员助人为乐风尚高 传递铁军正能量

2月27日21时左右,曲江新区生态委办两名网格员吴柯、丁久烊驾驶夜间巡查车辆陕A92PZ7正常在区内进行巡查。行至南三环北辅道附近,发现一名不慎摔倒的群众,二人迅速下车查看,发现该群众因雨大路滑,视线不佳,骑电动车不慎撞上路边护栏,摔倒后已被电动车压住无法起身,且车辆物品洒落一地。

经查看,该群众伤势较为严重,伤口无法止血,已无法正常站立行走,吴柯、丁久烊二人立刻将电动车扶起、关闭电源,并提示后方车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将该群众扶至巡逻车辆上落座,将洒落的物品和手机捡起。丁久烊同志将电动车推放到附近工地暂时停放后,二人当即送受伤群众前往黄渠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未开门;随即将受伤群众送至妇幼保健医院,该医院未设置常规性急诊;后又转辗至航天大道胸科医院急诊科,吴柯同志自掏腰包为受伤群众排队挂号。随后医生进行检查,对伤口进行缝合并注射破伤风,两位同事一直仔细照顾陪伴该群众。直至该群众已联系上家人,且医生已表示该群众无大碍,两位同事才安心离开了医院,继续返回巡查工作岗位。

面对该群众的致谢和红包,吴柯都婉拒了,表示"不用放在心上,只是举手之劳,换了我们哪位同事都不会坐视不管的"。

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吴柯、丁久烊两位同志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正是践行着环保铁军的使命担当,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曲江生态环境局牢牢树立“执法为民,服务为民”的宗旨,无私奉献、尽职尽责,近年来不断涌现出好人好事、暖心事件,体现了曲江环保队伍的不断历练,彰显了环保铁军的风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