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植树节助力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新方式

同处蓝天下,共栖地球上,保护地球“母亲”,维持生态平衡,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随着3月12日植树节的到来,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曲江池景区利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在曲江池中和广场针对市民、游客、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其目的是为更多市民、游客宣传普及《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管理相关细则。

活动内容主要由“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页、奖品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现场,垃圾分类讲师为市民、游客宣讲《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内容、个人及单位罚款的相关规定,并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疑难问题。现场,有奖问答环节,市民表现出很高的热情,积极配合互动,垃圾分类讲师还特别强调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要求大家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应注意方式方法,对不同类别的生活垃圾要区别对待,做好垃圾分类。

本次活动通过宣讲,为市民游客传输标准的分类办法,正确引导其从点滴做起,从日常生活中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带动家庭及周边居民自觉、科学的开展垃圾分类。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坚持宣传引导,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执法联动,落实分类执法,广泛开展政策法规、分类知识宣传,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检查工作,促进责任单位和个人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的义务。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