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管理 集中约谈辖区企业

3月份以来,曲江新区PM10浓度已连续两周排名不利。为进一步强化工地扬尘管控,促进空气质量好转,3月16日,曲江新区生态委办联合住建局对近期市级部门督查通报的项目单位管理人员进行集中约谈。区生态委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及项目包抓网格员,金辉世界城、裴家埪、大华公园世家、城市树、流光云谷、雁翔新城等7家项目单位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通报了近期曲江新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及市级部门督查通报各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宣读了《市生态委办关于做好扬尘防控的通知》,要求各项目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其次,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管理人员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提出具体管理标准。同时,针对市级部门再次督查通报的问题,将加大处罚力度,并将处罚情况上传至信用中国。接着,各项目管理人员依次作表态发言,并承诺对督查通报问题将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将各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细。最后,区生态委办相关负责人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二是各项目管理人员要将此次约谈会的内容传达至一线工作人员,监督其落实相关措施,从源头控制扬尘污染问题;三是各项目单位要根据自身施工进度,制定具体扬尘防治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细,为曲江新区空气质量改善贡献力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