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生态环境局开展“三年整治安全行动”及清明节前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和曲江新区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3月31日,曲江生态环境局张和安副局长主持召开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季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环境监察大队及水务管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和安副局长传达了2021年第一季度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生态环境局一季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二季度重点工作、清明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落实“三年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及节前(安全生产)防风险、防疫情、防隐患、防安全相关工作,加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排除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在产生、储存、转移过程中存在的隐患,4月1日曲江生态环境局张和安副局长带队对辖区内汽修、医疗企业进行检查。

此次共检查友和汽修、纵横一加一汽修、捷奥汽修、金潮汽修、兰盾汽修、百固源商混站、四方汽修、恒钥医美医院、精典汽修、三众汽修等10家涉危废、医废企业。出动执法人员5人,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汽修、医疗企业存在危险废物制度牌制作不规范、烤漆房底棉未及时更换、光氧催化设备、新机油未储存危废间、厂区内其他垃圾未及时清理、无禁烟标识、台账登记不规范、医疗废物未及时转移、污水处理设施未正常启动等违法现象责令其企业整改到位。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张和安副局长指出,汽修企业、医疗企业要落实危险废物处置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处置危险废物,及时清运,做好台账记录,确保辖区无安全生产盲点,消除安全隐患。

环境安全生产整治和危险废物专项检查是一项长期性革命工作,接下来曲江生态环境局将按照曲江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发扬革命精神做到热情不减、力度不减、决心不减,继续加大环境安全生产宣传和监管力度,联动其他各职能部门强力推进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区环境安全,为我区提供坚实的环境安全保障。

版权